宇哥的小窝

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分离

© 宇哥的小窝
Powered by LOFTER

我叫它:海陆至尊土豆泥芝士焗饭~~嘿嘿

做法简单说下吧:

原料:米饭,土豆,豌豆,胡萝卜,蟹棒,鸡蛋,肉末,芝士,火腿

第一步:做土豆泥

两个小土豆,削皮,切块,上锅蒸20分钟;蒸好后,碾成泥备用(为了让土豆泥有味道,我碾碎时加入了火腿末,火腿末是有炒过的,更香)

第二步:炒米饭

很简单,葱蒜炝锅,炒肉末(事先腌制过了),然后加入其他东西翻炒,最后放米饭,记住米饭要炒开,最后盐、鸡精调味。

第三步:焗

把炒饭装盘,上面均匀抹上一层土豆泥,然后在最上面盖上一层芝士,我没有什么芝士粉,芝士条,就是最简单的芝士切面,一般超市都有卖的。然后就是“焗”了,我家没有烤箱,用的微波炉的烧烤模式,温度200,5分钟(网上有说10-15分钟的,我没敢试,觉得太长了),完成!

总体味道不错,但是蟹棒味道影响了整体,以后不能加了,可以换换大虾之类的;另外,可能是芝士的品质和焗的时间不够,觉得芝士的味道差点意思,以后改进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TOP